叶耶耶耶耶耶↗

隔~

泥嚎泥嚎!这里老叶✨

一个低产写甜文的月更懒癌患者

目前正在探寻如何表达逗比中的真理(思索ing)

评论一般都会回复,聊天也会,请不要大意地来找我玩吧!(噫不要脸

祝您能开心度过每一天♡

《欢迎来到理科世界》

        主安雷,瑞金,凯柠,卡埃,感觉好像无差?
  一发完结,HE,全文大概六千多字
  来自理科生的奇奇怪怪的上课脑洞
  巧记知识点(?
  最后的最后有详解,了解后理科的光辉将永远照耀你(shining✨
  私设有,如果都能接受请继续↓
  
  
  
  
  
  何为理科?
  地狱,爆炸… …
  还有脱发。
  
  可如果用巧妙的联♂想来理解它,或许又是一番趣味。
 
  
  
  
Ⅰ  生物→猩猩家族
  
  很久很久以前
  世界上分布着不同种族的猩猩们→红猩猩,大猩猩还有黑猩猩。
  
  
  安大猩猩和同类一样,犬齿巨大,身体强壮,乍一看还以为是邪恶的凶残反派boss。
  
  有时他还没说出一句话,身旁的小动物就被他抬起的胳膊吓得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并不知道这只可怜的大猩猩只想和他们打个招呼,并友好的说明一下领地问题。
  
  别看安大猩猩如此外形,他可是一位温和的素食主义者。
  
  小动物们渐渐发现安大猩猩并没有像黑猩猩那样残忍捕杀猎物,于是在一只叫做金的大双岭太阳鸟还有其他一些大胆小动物的试探下,安大猩猩温顺的本性也逐步被他们所知。
  
  都说温柔的人(猩猩)运气不会太糟。与安大猩猩较熟的艾比埃米两只细纹斑马偶尔会来与他嬉戏,有着骑士之魂的他也会帮助弱小的动物还有可爱的女士。
  同族的凯莉也会不时带来他妹妹安莉洁的消息。
  安大猩猩的幸福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有光就有暗,有温顺必有凶残。同是猩猩科,黑猩猩们较之于大猩猩就迥乎不同。
  
  
  身形较小,属于猩猩科中最小的种类,无论怎么看都如此人畜无害,可就是这样的它,可以依靠团队合作猎杀灵敏的尤猴。
  
  雷黑猩猩的团队在黑猩猩家族里是一个传奇。他们分工明确,捕食迅速。
  
  佩黑猩猩和帕黑猩猩负责驱赶猎物,卡黑猩猩跟随着猎物并发出奇异的吼叫发布指示并威吓猎物,而唯一一只成年雄性的雷黑猩猩负责给猎物致命一击,随后分配胜利的食物。
  
  如此精密的团队合作,在黑猩猩中并不少见,可雷大猩猩团队里每位成员的杏仁核普遍偏大,这也可能是他们成功率高的原因之一。
  
  黑猩猩天性好动,行动敏捷而机灵,也有强烈的好奇心。而大猩猩相反,他们更喜欢懒散地嚼树叶以及眯起眼睛小憩,因此他们的相遇并不美好。
  
  
  一颗红彤彤的果子让安大猩猩和雷黑猩猩相遇并与对方势不两立。动物间就是如此简单,在安大猩猩看来,你侵犯我的领地还抢夺我的食物,我理应反抗,而且你见我落单一只就组团来怼我,这这这还是猩猩吗?
  而在雷黑猩猩看来,有食物就理应去夺食,况且对方还是单独的大猩猩,“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猩猩不怕强”,雷黑猩猩恰好应和了下半句。
  
  安大猩猩虽然是吃素的,可大猩猩的战斗力摆在那里,一时间双方并不能分出胜负。
  
  僵持下,卡黑猩猩的轻声吼叫让雷黑猩猩陷入沉思,不久便发出撤退的命令,离去前,它冲安大猩猩恶狠狠地怒吼威胁: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安大猩猩也不敢示弱,回应着它的话: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双方离开惨烈的现场。
  
  
  很久很久以后
  “恭喜参赛者雷狮(oAo川) ”
  
  “…你击败了变异猩猩怪,队内获得2500积分,请及时分配积分数(ᖛ Δ ᖜ)”
  小裁判球畏畏缩缩地报出积分获得情况,时不时偷偷瞄一眼满脸怒气的安迷修,他忍着怒火没有打断裁判球的话,只是瞪着雷狮,就像上辈子对方瞪着他一样。
  
  “恶党你什么意思?”在心里计算着武器的破损情况以及发挥出的最大威力,安迷修质问着雷狮。
  
  雷狮不以为然地笑笑:“什么什么意思?看到好处就要抢这才是海盗。经历了大战之后的安迷修……”
  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猛得跃起,双手也没闲着,噼里啪啦的闪电咆哮着在四方重重落下,大锤子狠狠往安迷修头顶砸去:“你还能与我一战吗!”
  
  将小裁判球抛到后方安全距离,安迷修反怒为笑:
  “那你就来试试看吧。”
END1
  
  
              【猩语翻译】
  雷黑猩猩:下辈子别让我再遇见你
  安大猩猩:以后做只温顺的猩猩吧
  
  论为啥不描写安大猩猩和雷黑猩猩们的激♂烈打斗
   对不起我真的没看过猩猩打架…脑补略微色情(?
  
       —— 本篇知识点来自动物世界 and 微信里和生物老师的闲聊
               
  
  
  
Ⅱ 化学→弱酸弱碱①
  
  “鬼狐天冲的‘虚空镜像’虽然能复制别人的技能,但在时间和效果上都有很大限制,而想突破这种限制,完全掌握复制的技能,只有一种办法…”
  凯莉顿了顿,微微闭起的双眸猛得张开,抬手指着鬼天盟的首领:
  “那就是,亲手杀掉原技能的持有者!”
  
  鬼狐天冲正要开口讲些什么,凯莉先一步抢了话语权:“那么金,你知道为什么复制后的技能会有限制吗?”
  
  “这个嘛……”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眼巴巴地转向格瑞。
  
  “因为我持有的技能相当于亚硫酸,鬼狐天冲复制技能则是将多元弱酸分步电离取最弱的K值,和原先的技能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也造成了限制。”
  格瑞取来鬼狐手中的复制烈斩,并把身后的真烈斩放在金的面前:
  “对比一下还是有明显不同的。”
  
  “咦真的耶!!无论光泽还是颜色,仔细一看还真不一样!”
  
  “唉…马上就要预赛结束了,金你都不着急吗…” 对面的紫堂幻虽带着面具,但满头黑线也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无奈。
  
  面对好友的担心,金沉思了一会便大大咧咧地回答:“嘿嘿,只要一点一点把不会的弄懂,到最后我也问心无愧啦!”
  说罢,他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又开口:“那弱碱…?”
  
  “我来说吧。”凯莉摆摆手,学霸的光芒笼罩在她的身上:
  “多元弱碱和多元弱酸相似,也是分步电离,鬼狐天冲也是像弱酸一样取最小的K。写多元弱酸的电离方程式时是分步表示,可多元弱碱却是一步表示,因为其中的深层原因比较复杂,金你现在连基本的都不会,教高难度的你不弄乱才怪呢。”
  
  “哦——!原来是这样,谢谢你凯莉!”大大的微笑毫不掩饰,对自己好的人金也会更加更加对他们好。
  
  凯莉转过身,别扭地表示出满意:“…蠢死了。”
  
  “还有格瑞!!不愧是格瑞,最棒了!”
  “好好学理科…”
  “我会努力的!!格瑞也要加油呀!”
  “…嗯。”
  哎呀,嘴角怎么漏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了?
END2
  
  
  鬼狐: 继续打架了喂————
                 不然剧情怎么发展啊喂————
                 怎么突然讨论起化学了喂————
                 还把我手里的烈斩轻易拿走了喂————
                 我还没握热啊喂————
                 还发狗粮啊喂————
                 良心不会痛吗喂————
                 而且…
                 你们不冷吗………
         冰天雪地中,鬼狐的背影是如此凄凉。
 
【起立!奏凹凸世界OP!向标准劳模致敬!】
  
             ——本篇知识点来自盯了好久的化学笔记 and 有美女老师的化学课
  
  
  
  
Ⅲ 数学→原命题和逆否命题
  
  柠檬外表呈淡黄色,看起来纯真美好,还带点小清新,可当你没有顾虑“嗷呜”咬下一大口时,之后的酸爽难以言喻。
  
  硬是要形容其中的滋味,大概就是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吧,刚开始平平缓缓,当你以为它就是这么安稳时,一个将近90°的极速下冲可以使你一夜回到解放前。
  
  凯莉是少数了解安莉洁真实性格的人,安莉洁就像她头上别的柠檬片一样,是一个标准的柠檬女孩。
  她可以笑着抓蝴蝶,笑着吃蛋糕,也可以笑着听着敌人的求饶,然后带着迷茫的表情冻住脚下的阻碍,不管那人的生死,继续笑着前行。
  
  魔女彻彻底底地喜欢上了这位冰系美人。
  
  一次的打斗中,双方仍然没分出胜负。安莉洁有些气恼,直接做出暂停的手势,也没管凯莉看没看见,一屁股坐在草坪上“吧唧吧唧”开始嚼柠檬。
  
  凯莉顺势坐在她旁边,掏出棒棒糖补充消耗的甜份,见身旁的人有些无聊,便开口问到:
  “安莉洁,你知道原命题和逆否命题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安莉洁眯起眼睛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会,很肯定地回答:“…圣女选修一的第一章,我翘课了,没听。”
  
  “看你穿着水手服,还以为你是个爱听课的好学生呢。”凯莉尝试着把棒棒糖的顶部咬出一个小缺口,失败了几次后舌头也不幸负伤。倒吸一口凉气,她不爽地嘲讽。
  
  “那你顶着个大星星难道你以前是一只大猩猩?” 安莉洁翻了个白眼。
  和凯莉相处,她总能自然而然地回归最初的性格和状态。
  
  凯莉眨眨眼反驳道:“这也不是没可能…”话还没说完,她脑中回想起大猩猩的模样,小脸差点变成了绿色。
  一旁的安莉洁叫她如此吃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个不停。
  
  “咳,回到正题。那么我简单来讲一下它们的不同,”安莉洁微微坐直,她并不是不乐意接受知识,只不过凯莉讲课可比那一脸严肃的秃头老师讲得易懂多了。
  “通俗点来讲,逆否命题是逆命题加上否命题,原命题和逆否命题的真假命题保持一致,understand?”
  
  “………yeh” 安莉洁回答的有些犹豫,凯莉想了想,脑中灵光一闪。
  
  “那我举个例子,”她慢悠悠开口,双眸注视着安莉洁:“有一个原命题→若你不喜欢我,则我不喜欢你,假设它是真命题,那么它的逆命题就是把这个命题倒个顺序,那么会变成?”
  
  “若我不喜欢你,则你不喜欢我?”安莉洁用不确定的语调回答,可眼神深处多了一丝了然还有满满的欣喜。
  
  凯莉假装没看到这小小的情绪波动,继续循循善诱:
  “正确,那么继续,否命题就是把命题的条件(前半部分)以及结论(后半部分) 完 全 否 定。为什么如此强调,因为还有一个叫做否定的干扰,它只是把结论完全否定,和条件毫无关系。好啦,柠檬小姐能解答出这到题吗?”
  
  “嗯……若我喜欢你,则你…喜欢我?”安莉洁越说越小声,随后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注视面前的少女。
  
  魔女微微一笑:“那柠檬小姐对这句话有什么建议吗?”
  
  安莉洁眨巴着清澈的绿色眸子:“那…就把若和则去掉吧!”
  
  
  柠檬的酸劲过后,剩下满满的甜味。
END3
  
  【一点都不酸的柠檬汁做法】
  材料:
  一只柠檬,一只柠檬,凉白开,白砂糖少许
  步骤:
  第一步:取一只黄色柠檬,将柠檬榨汁
  第二步:将柠檬汁和适量水,白砂糖混合
     第三步:喂给另一只柠檬,进行酸味的过滤
  第四步:品尝柠檬汁和柠檬
  一点都不酸耶!☜凯莉
  
  狗粮…隔…饱了饱了
  
  听说,写作业时,柠檬和数学更配哦,一个透心凉,一个心飞扬
  
             ——本篇知识点来自蓝蓝的教科书 and 有一个吃货老师的数学课
  
  
  
  
Ⅳ 物理→磁场
  
  相传,在玳瑁星球的呆毛家族,当每一位族人拥有喜欢的人时,呆毛会自动形成磁场,只要那个人接近,便可得知。
  
  以上传说来自一名已亲身体验的呆毛家族成员,埃米先生。
  
  而他喜欢的那个人,可是鼎鼎有名的雷狮海盗团团长的弟弟——卡米尔。
  
  本是一份完全没有结果的恋情,埃米也次次想巧妙避开卡米尔的位置。可每当喜欢的他踏入这个磁场,无论埃米怎么躲避,总会不经意中偶遇。
  
  看着老姐挡在自己面前,伸开双臂企图保护自己的可爱举动,埃米不禁失笑,这个人,绝对不会对我动手的。望着对方平静如水的深蓝眼眸,只有这点,他在心中暗暗肯定。
  
  帽檐上飞舞的洁白羽毛,坚定的跟随步伐,理应而又冷静的判断……
  卡米尔就像一只灵敏的白鸽,翱翔于辽阔无垠的蔚蓝天际。
  
  “所以,一进入你的磁场,我就能比较轻松地找到你了。”
  卡米尔盯着埃米有点慌乱的神情,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将围巾提高,掩饰自己面庞的微红:“其实以前,我有读过一本书,书里介绍了一个叫做地球的星球。每当地球的磁场受到如天气或日食等因素干扰时,会导致鸽子失去方向感。”
  
  埃米有些惊讶:“星球的磁场吗?不过如果我的情绪不太正常时,磁场好像也会变得异常混乱…” 还有卡米尔遇到危险时。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那么,你愿意我来稳定你失控的情绪吗?”
  “!”
  
  少年认真的神情堪比冬日的朝阳,埃米只是觉得心跳加速,迷迷糊糊中他好像应了句:
  “……好”
  
  然后,他感觉脸颊就像被小鸽子啄了一口,像是梦境,却又甜滋滋的。
END4
  
  卡米尔已经连续三个月被喂满满的狗粮了,这次,他终于可以!
  随后,他猛然想起
  自己和埃米还没有成年!!
  【论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区别】
  
            ——本篇知识点来自更蓝的物理书 and 物理课打盹被点名后的惊吓灵感
  
  
  
  
Ⅴ 化学→弱酸弱碱②
  
  “就算是弱小的人,在这场大赛中存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
  罗德烈摇晃着头部,自信的言语让金和紫堂二人双眼一亮。
  
  “可是,该怎么做呢?”金苦着脸,有些不解。
  
  罗德烈灵活地在石阶上反复横跳,只扔下一句:“想想从前元力使用的环境等因素,自然就会明白。”
  
  “环境……?” 金回想着从前的战斗场景,似乎有些眉目。
  
  紫堂幻沉思了一会,猛然醒悟:“对啊!金你的技能不就相当于次氯酸(HClO)吗?次氯酸光照分解成氯化氢和氧气,酸性明显增强了啊!”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不错嘛紫堂家的小子,”罗德烈跃到他们面前,摇摇耳朵肯定着。“那么你自己呢?”
  
  “我………”紫堂幻垂着头,许久才发出声:
  “所有的战斗,我都是没发挥作用的废物…每一次,都是金他们来救我,我…我…很想帮助他们可是…”
  他越说越激动,最后却在哽咽中戛然而止。
  
  金将手搭在他肩上:“紫堂才不是废物!你真的很努力的!!”
  
  “努力有用,还要天才做什么呢?”罗德烈悠悠的话让金握紧了双拳,紫堂幻冲他摇摇头:
  “金,我没事。”
  
  “不过,你的努力以及痛苦未来一定会爆发的。”圆圆的小机器人再度开口:
  “之前你也提过,你的元力技能相当于氰化氢(HCN),它是一个较弱的酸,可是,再弱的酸也不能被小看。即使是强酸,都有可能会被你打败。”
  “只要…”
  
  罗德烈眯起眼睛:“你的PH值越低,酸性自然就越强啦~”
  
  “而且,一直忍耐着的你,不知不觉中也在自动削减PH值,增大酸性。我敢肯定,你被压抑住的苦痛所爆发出的光芒…” 他瞥了瞥紫堂幻背后的黑色虚影。
  
  “一定会让所有人为之震撼。”
END5
  
  您购买的罗德烈已放在楼下的保安室,请及时查收,不然里面的小机器人会跳起来打你的头(超凶
  
            ——本篇知识点来自偶然间写作业的脑洞 and ……就是脑洞啦!
  
  
  
  何为理科?
  天堂。 
END all
  
  
  
 
  
  【不太懂的小朋友大朋友们请看过来☆】
  生物篇 ā
  本篇主要涉及了黑猩猩和大猩猩两种类型的猩猩,看过这篇的同学们应该会了解,两种猩猩的性格,生活习性,外貌都有差异。
  需要注意,黑猩猩并不是所有都是残暴的,就像偻黑猩猩。虽外貌与黑猩猩相似,但更温顺,也不轻易发怒(感觉更像安哥?
  用黑猩猩和大猩猩作为对比,能更直观表现出他们的异同(⁄•˅̥•∖)
  本篇中出现的杏仁核,是动物世界里提到的一个现象,是说杏仁核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人(或猩猩)团队合作的适应程度。好像百度里没有…老师也表示不太清楚,如果比较了解的同学不麻烦的话可以偷偷评论一下,让大家笼罩在真理的光辉中ɿ(。・ɜ・)ɾ
  猩猩语可自我翻译
  
  
  化学篇① ō
  多元弱酸的电离嘛…总的来说,和本篇讲的一样,分步电离,一步定性
  举个栗子🌰
  亚硫酸分步电离的方程式:
  H2SO3 ⇌ H离子 + HSO3离子        K1
  HSO3离子 ⇌ H离子 + SO3离子     K2
  第一步电离出氢离子,按一步定性的结论,溶液显酸性。越弱越难电离,所以K1>>(远大于)K2。并且,第一步电离出的氢离子对第二步的氢离子产生抑制作用(同离子效应)
  
  而多元弱碱,则可以概括为→分步电离,一步表示。
  栗子和狗粮配着吃会腻,那就举个棒棒糖吧🍭(???
  氢氧化铁电离的方程式 :
  Fe(OH)3 (aq) ⇌ 三价Fe离子 + 3OH根  K
  虽然一步表示,但其实它也会分步电离,所以和多元弱酸也蛮相似的(但并不一样!
  
  
  数学篇 ē
  本篇的知识点其实就在凯莉大佬和小柠檬的撒狗粮对话中,没仔细看的同学可以再多吃一点狗粮,不然双十二后可能只能吃土了(ᖛ Δ ᖜ)
  
  
  物理篇 ī
  对不起我的物理真的不好,写出了奇奇怪怪的东西…本篇主要是讲磁场。
  信鸽为什么能千里归巢呢?因为信鸽飞行时是依靠地球磁场定位的,它们的鼻子就是接受磁场回波的“雷达”。这些回波通过鼻子传给大脑,由大脑发出指令。
  
  
  化学篇② ū
  为什么写了两篇化学的呢??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
  热爱化学_(:зゝ∠)_ (其实是因为班主任的课不敢开小差)
  本篇出现了一个叫做PH的神奇东东,它可以较为粗略地测出溶液中氢离子的强度。PH为七时溶液显中性,越小越酸,越大越碱
  当强酸被稀释后的PH接近于7,而不同的弱酸的PH接近于1,此时弱酸酸性不一定比强酸弱◟(.öˬö.)◞
【解释完毕】
不懂也没关系的我解释的不太清楚orz
  
  
  
  
  理科,这两个字概括了许多事物
  它可以难到让你每天懵逼,也可以让你尝到解题后的喜悦和疯狂
  文科如潺潺的流水,日积月累
  理科如闪烁的明星,千变万化
  二者有同又有异,相补相成构成整个宇宙
  虽然看起来很违心,不过我是真心觉得
  能遇到理科真好 ♡
  
  
如果你麻麻问你你在干什么:
  【孩子,你怎么又在看小说啊?】
  【没有啊妈妈,我在学习呢,看了这篇文我好像对理科有点信心了!】
  【是吗那太好了,要多努力啊】
  
  ↑好的这是我的幻想(oAo川)
  
  
  文笔粗略,能让您有一丝感受则是我莫大的荣幸
  
  
  !!!!!怎么双十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零食(iДi)
  
  最后提前祝大家圣诞节🎅and 元旦🎉 快乐!!
  溜啦溜啦~
  
  

评论(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