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耶耶耶耶耶↗

隔~

泥嚎泥嚎!这里老叶✨

一个低产写甜文的月更懒癌患者

目前正在探寻如何表达逗比中的真理(思索ing)

评论一般都会回复,聊天也会,请不要大意地来找我玩吧!(噫不要脸

祝您能开心度过每一天♡

《我的cp是大大??》


  主安雷,微凯柠卡埃,一发完结✨
  脑洞大开小甜饼,全文大概六千七字
  他们太可爱就…写太多了…
  正经后总有逗比
  私设有,如果都能接受请继续💫↓
  
  
  
  
  
  其实一切都是小号的锅。
                           from 某位不知名的安先生
  
  
  安迷修,大二阳光好青年,主业学习,副业兼职,最近在一家蛋糕店打工,店主和她的伴侣天天发狗粮,两个人又都是大美女,不知闪瞎了多少人的钛合金dog eyes.
  
  可我们帅气的安迷修每天仍乐呵乐呵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丝毫不受影响。
  
  人们很疑惑,店主大人也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在某天傍晚和自家小柠檬偷偷商量后,揪住安迷修的呆毛→严刑逼问,终于给她套出些名堂。
  
  “所以说,你是在网上有了cp?”凯莉有些不可置信,用手指尖顶着下巴嘟起嘴: “没想到安大帅哥竟然也像小女生一样搞起了网恋?”
  
  “你在想什么啊…我和他只是一同学习进步的搭档罢了,而且现实生活中我们两个还挺熟的。”
  安迷修想起了什么似的,温柔地笑了笑:“我和他在网上的相遇,也算是缘分吧。”
  
  
  
  暖色调的晚霞悄悄晕满天空,甜美的蛋糕奶香味钩织起他心中的一段美好回忆:
  
  安迷修从小就喜欢写文章,人、景、物…无论什么,他都会充满热情地用黑白文字绘出心中的五彩图画,字里行间,都是少年青春的朝气。
  朦胧间,他似乎还与谁定下了有关梦想的稚嫩约定。
  
  可现实一向不如人所愿。
  
  乖巧的他,只能缩在偌大的课堂里埋头奋笔疾书,一切都只是为了未来。他不敢去想自己所谓的梦想,为了文章而削的铅笔也不知被家人抛到哪个通往学校的拐角,或许帮助了什么人重拾梦想吧?他也只好在心中默默祝福。
  
  小小的少年珍藏着梦想,来到大学。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不经意间系统下载了一个软件,又是一个巧合他打开了这个软件,一副画赤裸裸地展示在他的眼前,刻在他的心中震撼着心灵,不知名的激情火焰燃烧着。
  
  真想,给这幅画配上一篇文章。
  
  安迷修真真正正有着金牛座的倔劲,一旦有这种念头,便想方设法也想好好去做。
  
  像从前一样拿出铅笔,洁白的纸面上跳跃着文字,干净健爽的字体就像他的人一般。安迷修不喜欢用手机打字,他始终认为,文字也是有感情的,这也是他对待文字不同于常人的温柔。
  
  所以文字也以满满的推荐量和喜爱量回报了他。平淡的言语有着少年的朴实,缺少华丽辞藻的描写更贴近读者的心灵,久看久才明,字里行间都是对生活的感悟和对这幅画的喜爱。
  
  夜已深。
  
  第一次在网络上发布文章对安迷修来讲确实是一个挑战,收获的感动触动了他内心久违的梦想之光。认真回复着一条条的评论,许多条评论反复提起一个名字:
  雷有船🚢
  
  ??谁啊这是
  安迷修有些懵逼,先不管这个人的来头,他的名字就好像在嘲弄自己一样,虽和这个人不认识,可莫名两个人的网名竟如此相似。
  
  安没马🐴和雷有船🚢
  这是准备组合出道吗?
  
  带着好奇,他搜索了一下这个人的空间(?)。
  我靠…这不就是…画那副画的大大吗…
  他他他会看到我写的这篇文吗??!
  !!!这画风!!!未免也太好看了吧!!
  关注关注推荐推荐喜爱喜爱!
  
  沉迷打call的安迷修自然没有想到
  隔壁宿舍的死对头看着自己的消息被刷屏露出的一脸复杂表情。
  
  
  
  一个个甜甜的小暖文,透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大学的学业虽不会繁重,可兼职的时间占了大半。一天一更对安迷修来说乃天方夜谭,即便如此,他还是抽出休息的时间用文字述说着温柔,有时顺便逛逛其他的文章和图画,当然日常给船大大(??)打call也是不可少的。
  
  
  
  而他们的“初遇”,是在去年的一个美好日子 —— 双十一。
  
  拥有一身尬撩本领的安迷修自然在这天仍是孤独一人。今儿没课,同宿舍的金和埃米大清早就美滋滋地溜出宿舍,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安迷修内心多了一份单身狗独有的怨念。
  
  单身怎么了?你们去秀恩爱的能像我一样一早不用和恋人聊天就可以逛文逛画逛淘宝吗?
  不能! !
  
  怀着莫名的骄傲,他哼着歌儿开始了日常。
  为,为什么他们一个比一个画得好!
  这个文笔…太美了!!
  眼神杀!!!!
  哇这段描写得再好好欣赏一下……
  
  无论是大触亦是小透明,安迷修都喜欢认真品味他们的文或画。于是,一个还不成熟的画风吸引了他的视线。暖色调的风景图,看得出作者尽力想表达温馨,可不知是有意还是第一次作画,一些地方不经意间用了冷色,一种萧瑟的凄凉刹那间沿着安迷修的脊椎震得他头皮发麻。
  
  太厉害了
  他的脑海中只剩下这四个字闪烁不知名的光辉。
  
  没在意这幅画的点击量,安迷修怀着敬意斟酌写下一段长评。发送完后他的手心微微冒汗,便伸手随意抹在旁边的黑布上……
  
  ……向生无可恋的银爵好好道歉后,他迫不及待地继续翻看那个人的作品,每一副都是风景画,但每一张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温暖的萧瑟,悲凉的朝阳…
  
  明明是相反的情感事物,在他的画笔下却融合得恰到好处,这人似乎不在意点击量的多少,只是画着,用自己的心,自由地绘画他眼中的一切。
  
  安迷修毫不犹豫地点了关注,仔细瞅瞅他的名字,嗯……叫“雷没船🚢”啊…
  难道他
  也是船大大的粉丝???同好啊!!
  
  怀揣着遇见同好的小激动,退出界面一看,嗯?!?!互关??等等我的文也被他喜欢了?! 他私聊我了??
  
  这三重惊喜,难道是双十一的福利吗…手捧手机的安迷修仿佛受到圣光的照耀,神情迷离地盯着宿舍白亮的天花板。
  
  身后的银爵面色凝重地思索着舍友的精神问题,以及是否应该提前预约一下心理老师丹尼尔,听说他最近和媳妇因为积木的问题闹(秀)得有些激烈。
  
  不过安迷修很快就回过神了,对着雷没船🚢的那句‘谢谢,要不我们组个关系?’有些不解。关系?可我们已经互关了啊,还组什么关系?
  
  貌似兼职的老板懂这个意思,安迷修急忙拨通凯莉的电话,对方似乎刚醒,打着哈欠听完他的问题,含糊不清地说了句:
  “组关系?那你回组cp不就行了?别打扰本小姐的午睡不然扣你工资💤”
  
  安迷修愧疚地把电话挂断,虽然老板特别皮但也是一位可爱的小姐,打扰女士睡觉真的是不礼貌的行为… 扣工资什么的,没听见没听见!
  
  不过多亏她知道了答案,改天多做几个蛋糕当做补偿吧!
  快速打出凯莉大佬的指点,满怀期待地点了发送后,我们天真可爱的安迷修同学就像个刚送出情书的小少年,忐忑不安地等待对方的答复。
  
  是会果断拒绝还是爽快答应呢?
  不知为何,安迷修潜意识里觉得对方是一个不喜欢拖泥带水的性格,喜欢就私聊,不喜欢理都不理,安莉洁还给他上过一节星座分析的课,这种性格十有八九是白羊座。
  
  胡思乱想中,对方回复了消息。
  一串省略号差点让安迷修的心脏骤停。
  …等等我为什么要听信一个还没睡醒的人说的话。
  
  对方又发来消息:
  “你是,认真的??”
  连续的两个问号,笃定的疑惑语气。
  
  “是的,如果您有什么不太方便的原因,在下也会理解的,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别的方法。”
  安迷修斟酌着词语的使用,笨拙地在手机里打下回复,可能是不经常使用手机的缘故,比上一条信息迟了整整两分钟。
  
  “不,我只是比较惊讶,第一次聊天就提出这种关系,看来你是个,嗯…性情中人?挺符合我的口味的。”
  虽然没有见过这个人,但从他的字里行间就透着一种随性,大胆的气息。
  好像,是个挺危险的人物?安迷修的目光中闪过一丝好奇。
  
  “那还真是谢谢了。”
  “咳,你说话的方式让我想起一个认识的人。”
  “哦是吗,那在下真想会会他。”
  “以后有机会的。”
  
  以后,有机会??安迷修微微皱眉。
  
  “那我该怎么称呼你?”
  “如果可以的话,请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
  “……………噗”
  “????”
  
  ?他笑什么?😞←(安哥式委屈)
  
  “不好意思啊,骑士这个称呼已经被一个傻逼占用了,要不用昵称,这也是我们关系友好的证明啊”
  “当然可以!谐音怎么样?”
  “比如?”
  “骑士…骑士…对了骑狮呢!”
  “拒绝。”
  “为什么啊…”
  “身心上嫌弃。”
  
  这么耿直的理由,我竟无法反驳。
  
  眼看讨论不出结果,安迷修提议:
  “那,先想想你的昵称吧?”
  “好,那你对于海盗都是怎么称呼的?”
  “恶党。”
  
  等等海盗不就应该称为海盗吗,为什么我脑中只有这个词…揉了揉凌乱的刘海,他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果然啊…那你就叫我恶党吧。”
  “那啥…不好意思,恶党这个称呼被我的死对头占用了,要不我叫你…二党?”
  “…你怕是个傻子。”
  
  最后,双方的称呼仍然是用网名。
  
  
  “没船早啊!今天早上没有课,有点想念秃头老师了orz 听说他好像在双十一买了一瓶生发剂,长出了一根头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啊…好困…你一个没有课的起得这么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还有一分钟上课,fly!”
  “原来你还会不好意思啊…别太急小心平地摔。”
  “啧…拒绝fla”
  
  “没船??没船你还活着吗?!我错了我不奶你了!”
  
  
  “抱歉,没及时回复。大哥他现在被送去医务室处理伤口了。”
  “唔没事的!我舍友他不会太在意这些小事的!( •̀∀•́ )”
  “嗯?埃米?”
  “卡米尔?!咦等等怎么会是…”
  “…先保密吧,把消息撤回。”
  “好”
  【雷没船🚢撤回了一条消息】
  【安没马🐴撤回了一条消息】
  ………………
  
  
  “?????”
  “?????”
  发生了什么?
  
  
  
  文手与画手,就像不同的色彩,分开是不同的色调,绘出单纯的图画。而两种颜色相结合,就会变成一种新的风景。红色遇到蓝色变成神秘的紫色,蓝色和黄色则组合成温柔的绿,绿色与紫色结合,奇妙的咖啡色闪着光芒……
  安迷修和雷狮,冥冥之中的相遇相识,大概也是画手文手命运中的注定吧。
  
  时光像书页,轻轻翻动,转眼就从冬天转到了夏天,衣服由繁入简,厚厚的垫被也被扔进床上方的木柜中,等待下一个冬天的活跃。
  
  日历已在四月停留了一个星期。
  不知不觉,我也和没船认识蛮久了啊…明明就像昨天才认识一样。
  一天天的闲聊互怼,不经意间对彼此的了解,二人仿佛是上辈子的敌人,这辈子的损友,骂来骂去感情却越来越浓。  
  
  午睡刚醒,安迷修正要看未读的消息时,手机滴滴发来提醒:
  您的好友雷没船🚢的生日快要到了,请尽快准备祝福和礼物呀!
  
  ………啥?
  安迷修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已风起云涌。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霜霜gggggggg真的gg了…
  
  我居然
  没关注自家cp的生日…
  我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不
  不虚!现在写贺文应该…来不及了…
  像师傅一样,动脑筋想想办法…嗯…嗯……
  …………
  要不…我试试画画?
  
  
  4月10日当天,雷狮收到了一副据说是他的印象画。
  偏长的紫黑短发透着清爽的干劲,微微眯起的暗紫眸子和勾起的唇角仿佛在嘲弄画前的人。小小的皇冠被他斜戴着,修长的手指调皮摆弄着代表权利的金黄色手杖。当然,以上是安迷修的脑中想象,实则…
  “…这只火柴人还挺有新意的。”
  “对了老大!送你这幅画的人又送来了零食和…玫瑰花🌹?”
  
  雷狮刚喝一半的水差点就喷了佩利一脸:
  “咳咳咳…知道了。零食给你们分,花留下。”
  “听老大的!!( •̀ω•́ )”
  
  轻嗅玫瑰,雷狮倚在床边淡笑:“我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傻逼骑士啊…”
  “大哥,他的资料我已经打印出来了…”
  “是他吗。”
  “嗯…”
  
  
  
  
  不知不觉,雷没船🚢的画由以前寥寥无几的几个赞到现在上百的热度,小粉丝也以可怕的速度增长着。安迷修承认,没船他画画的进步可以是用飞来形容的了,在听说他画画只是为了娱乐,而不是主业时,自己的内心不知为何多了些茫然和惊喜。明明是一起进步,可自己似乎被他甩得远远的了…
  很快复杂的情感被满满的祝贺挤到一边,也就渐渐忘却。
  
  不愧是我家cp,就是这么6!!
  
  发出祝贺后,很快就收到了答谢。
  和平常一样的语气,并没有因为人气的增长而骄傲,他似乎并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仍然画着自己热爱的东西。
  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相似之处,他们才会相处得如此融洽。
  
  不过内心…仍然有些低沉…奇怪,这种感觉并不经常…是自卑吗?
  抛开这种难受的情绪,安迷修打起精神,挂着微笑用笔描绘内心的世界。
  
  
  
  转眼,一年一度的剁手盛会即将到来,马○爸爸的热搜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上升。对于安迷修和雷狮来说,这次的盛会也代表着他们成为cp的一周年纪念日,意义非凡。
  一大早安迷修就收到雷没船🚢的消息:
  “搞事吗?”
  “What?”
  “作为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我们来一次联手如何?”
  “你画画我码文?”
  “聪明✔”
  
  安迷修刚想同意,可猛得想起双方间的越来越大的差距…明明我也应该和他一样,自信地回答,可是…
  我的文,配得上他的画吗?
  
  不安的小人沉默踟蹰
  
  “有什么问题吗?”
  “没船你,不会嫌弃吗?”
  “你指什么?”
  “我们双方的差距。”
  “你是傻逼吗?”
  
  没船他不止一次莫名其妙地骂自己,不过这次似乎有点不同。
  
  “难道你害怕了?”
  “害怕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害怕所谓的资格,害怕这些虚无的东西”
  “这可不像你啊,当初的你虽然莽撞可你的干劲是唯一让我不厌恶的”
  “你怕个头我们不是cp吗?我靠你不会真是个傻子吧?”
  
  这算是,属于他的安慰吗…
  心中的雾霾被闪电狠狠劈开,他笑了:
  “不是,刚刚真是谢谢了” 恶党。
  
  “切,有时间消极还不如多去写写文练文笔 ”
  “知道啦知道啦,三天后把文给你,你也加油!”
  对方沉默了一会:
  “…你真的是大学生吗…日历会不会看?今天…已经九号了。”
  “?!!!”
  
  
  在十一点五十八分赶完修改稿,安迷修快被大量的工作量折磨成一只惨淡的咸鱼。和没船确认后,他屏住呼吸按下发表:
  0:00 您成功发表图文【————】
  
  终于…完成了啊…
  劳累了一天的疲惫,困倦一时间如潮水般涌上,眼皮不争气地想要合上,安迷修正要和没船道声晚安时,他却让自己等待一下,似乎要转发一波。
  
  “您关注的人:雷有船🚢转发了您的图文,快去看看吧!”
  umm…没船他什么时候改名了,虽然平常我有和他安利这个大大,可他好像不怎么感冒,难道…他只是深藏在内心里了?
  哇哦闷骚✔
  
  待安迷修点进这个消息,想嘲讽下自家cp时,突然感受到来自新世界的神秘力量。
  我可能,不是我了
  怎么船大大转发了?????我dnnsjsbdhsjesjsjsekiedhd
  āōēīūǖü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不对不对发生了什么… 我cp是我喜欢的大大????
  
  “和自家傻逼@安没马🐴的合作,光棍节狗粮一波不用客气”
  这…是明骚了吧。
  
  “啊?我没和你说吗?雷没船🚢是我小号,这个大号最近我不经常用,因为忘记密码了。”
  “………难怪我经常夸你大号你的语气会那么奇怪…我以前到底做了什么羞耻的事啊…”
  “你平常不也是这样吗,傻逼骑士”
  “果然啊…啧恶党你如果再乖巧点,说不定我们的关系就会更快变好了”
  “嗯?我们的关系不就是这么糟糕吗,果然你还是这么麻烦”
  “别以为是我的cp我就不敢揍你”
  “谁揍谁?”
  
  
  “对了你为什么不早说你大号的事?”
  安迷修轻轻往伤口上吹气,蘸着碘酒的棉签被他小心翼翼在伤口上摩擦摩擦(?),雷狮倒吸一口凉气,边夺过棉签边笑嘻嘻地回答:
  “因为你没问过我啊~”
  
  “…不说实话我就把你又平地摔的事告诉凯莉让你以后皮不起来。”
  “其实,是因为”
  
  “我想更加了解你。”
  平常轻蔑的深紫色在此刻熠熠生辉,敢于去做的人从不会让自己后悔,雷狮就是这样一个敢说敢做的人,即使不清楚答案,可他至少问心无愧。
  令他有些惊讶的是,对面平静似水的青绿色却翻涌着,直率的目光让人心跳加速,恰到好处的微笑轻轻颤抖。
  他伸手,抱住了他。
  
  “真巧,我也是。”
  
  
  
  凉爽的风带来夜晚的消息,月牙儿挂在天空憨厚地笑着,一笑一颤,一颤一亮,亮晶晶的光辉被他装饰着黑夜,星星们边帮忙边好奇地俯视被黑夜笼罩着的那家蛋糕店。
  
  “大概,就是这样了。”安迷修收拾着店里的蛋糕用具,不好意思地做了总结。
  
  “虽然知道肯定会讲很久,不过居然从下午讲到天黑,你的口才完全可以去讲段子啊!”凯莉猛得一拍桌,安迷修连忙摆手拒绝。
  
  格外安静的安莉洁玩着手指,有些惊讶:“不过…没看出来雷狮居然会平地摔…”
  
  “噗…小柠檬你的关注点真是奇怪。不过多亏你讲了,我才注意到你上次吵我午睡的事…我好像忘记了……哼哼哼”
  
  “呀这么迟了我先溜了!凯莉小姐安莉洁小姐晚安,祝好梦!” 安迷修早就发现了窗外的人,急忙飞奔过去。
  
  “这家伙…有了媳妇什么都忘了” 凯莉摇摇头,安莉洁笑笑,轻轻给凯莉顺毛,女孩儿们的独处时光有时就是如此静谧。
  
  
  “烧烤摊走起!安迷修你请客。”
  “啊?我才刚领的工资啊…”
  “这是为了庆祝你又领工资了”
  “好好好别吃太多,宵夜吃多对身体不好还有你最近睡眠也balabalabala”
  “吵死了十个鸡翅堵住你的嘴”
  “??!唔唔唔”
  ……………
  
  是大大又如何?你仍是我最重要的人呀♡
END
  
  
  
  
  
  其实这个是双十一的贺文 (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吗嗯嗯嗯?)
  然而现在已经超过好久好久了
  不过!
  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就当做小甜文吃吧!(日常不要脸
  
  这个梗也是突然想到的,一时兴起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啊…
  文辞粗浅,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丝欢乐和思考
  
  下面是写文时突然冒出的小段子:
  
  
  安迷修为什么不叫雷有船🚢 “雷大大”呢?
  因为想到了雷狮,生理上的条件性排斥

       雷狮还记得,小时候和安迷修定下的约定
       稚嫩的约定终会有实现的一天
     
  雷:“安迷修你知道cp是什么意思吗?”
  安:“不太清楚…”
  雷:“这是英文单词的简写”
  安:“哦?!原来如此!那…c…c…cup?”
  雷:“Mr.D?”
  安:“Mr.B?”
  吃鸡!!! (这个梗可能只有一些小伙伴才看得懂啊哈哈哈哈哈哈,没看懂的也别太在意可能以后就明白啦!☆) ←不好意思太晚了说的话都奇奇怪怪

真END√
  
  

评论(10)

热度(239)